基因格助力寻亲,少年终盼来家人的拥抱,找到记忆中的味道

发布时间:2019-04-09 16:42 来源:基因格司法鉴定所
在央视等着我节目组,当地公安干警,寻人团志愿者以及四川基因格司法鉴定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,张某某最终找到了自己真正的家人。

CCTV节目官方视频:http://tv.cctv.com/lm/dzw/jcsp/index.shtml(《等着我》 20181023)




1999年,年仅3岁的张某某,从山西省太原市被拐卖至河南省周口市。由于被拐卖时年纪太小,对家的留存记忆微乎其微。仅仅执著的认为,家有一种特殊的味道,像汽车的尾气,像垃圾站的垃圾,也许也是对家人的渴望,一种家的味道。在养家的生活,张某某饱受暴力与欺凌。养父母的打骂,虽然让某某身心疲惫,但是他选择暂时隐忍,坚强地活下去,只为寻找到自己真正的家人。16岁那年,他带着仅有的50元钱,蜷缩在汽车后背箱逃出了魔窟,去寻找记忆中的味道。
 
时光荏苒,距离张某某被拐卖一转眼十八年过去了。他的寻亲之路困难重重。自己一边打工一边找家,六年来,他辗转二十多个城市,仍然寻亲无果。一次次的寻亲失败,让张某某倍感沮丧,心中的期望也越来越小。从小未感受过父爱母爱的他,是否能寻回记忆中的味道,盼来家人的拥抱?
 
在看到宝贝回家网站的许多成功案例后,张某某于2017年6月28日在该网站登记寻亲信息。但是也许是因为他认为,当年丢失时,完全没有记忆和印象,也怕自己的爸爸妈妈没有找他,并且在民警和众多媒体协力帮助下都收获甚微,所以对待寻亲的态度难免有些消极。对跟进志愿者追逐梦想告知的需尽快采集血样以助寻亲的建议,也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。2017年7月1日晚,追逐梦想向张某某索要当年的报纸,并整理信息发帖。因为他的消极态度,志愿者追逐梦想动之以情,晓之以理地耐心讲解DNA的科学性和快捷性。
 
在三个半月的犹豫期后,张某某终成功在当地采血。可当追逐梦想向他索要采血信息时,他却拒绝告之。追逐梦想为了打消他的顾虑,苦口婆心解释跟进志愿者需掌握采血的真实信息的原因,唯有这样,才能准确无误地帮助查询到DNA的比对状况。在等待了一个月后,张某某把采血信息告诉了追逐梦想。追逐梦想立即查询并告知信息已入库,但暂时没有比中,他听后再次感到了沮丧。
 
在2017年的最后一天,追逐梦想查询得知张某某的DNA单亲比中了山西的一位疑似妈妈。因为母子单亲鉴定需要复核,追逐梦想告诉他为提高点位、准确比对,需重新采血,请他配合并告知准确地址以便于向其邮寄采血卡。也许是害怕再次失望,此时的张某某找各种理由搪塞,拒绝配合。随着2018年春节的来临,追逐梦想常态化的短信祝福问候寻亲人,并经常对其嘘寒问暖。几个月过去了,张某某终于在2018年4月18日采血,追逐梦想立即向宝贝回家网站申请邮寄采血卡给他。
 
2018年6月10日,经四川司法基因格鉴定所复核。证实两人母子血缘关系成立。张某某终盼来了家人的拥抱。在未来,21岁的他,将和家人一起感受家的味道。

他,现年21岁,来自河南商丘。小时候在完全没有记忆和印象的情况下被人抱上火车,拐卖到了新的家庭了,受尽了欺凌。


16岁之后想尽办法逃了出来,一边打工一边找家。六年无果,最终登上了央视“等着我”节目。


寻人团在四川基因格司法鉴定所的协助下进行采血对比。在央视等着我节目组,当地公安干警,寻人团志愿者以及四川基因格司法鉴定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,张某某最终找到了自己真正的家人。



微信